少年与鲜花永不凋落

我一直觉得,十八九岁的年纪,就该写少年。

 

写少年的不可一世,写少年的执拗纠结,写少年的故作老成,写少年的不经世事。

 

于是语气难免幼稚,空有撞了南墙不回头的气势,没有积攒沉淀的大学问大道理,字里行间思绪常常混乱,下笔没有轻重,节奏把握不当。

 

带着对世界的窥探和幻想,揣摩每个人的性格和做派,有时弄巧成拙,有时辞不达意,更多的时候绕得自己头晕眼花。

 

可我爱的就是这份没有在社会里打磨过的清透和天真,或者说,傻气。是那种过了几年再读会为自己当年的想法发笑,然后羞得把电脑合上的稚嫩。

 

没有大家的文笔,没有成熟的思想,只是想在这个一去不复返的特定岁月里留下些什么,证明自己曾为热爱的事情发过一分光。

 

十二三岁写的文字已经在某些次翻看时一面笑一面删去了,每每想起仍捶胸顿足后悔不已,失去了对那段心境的考探机会,再也找补不来。

 

有本启于五年前的文,直至今日还不敢轻易续上,总想着再看看,再学学,再经些事儿更成熟些,才能撑起那些我希望有血有肉鲜活的人儿们。

 

希望这次能坚持得久些。且让这文字扫过少年的末尾,然后走向那个知世故而不世故的阶段,再去考虑二三十岁该有的烦恼。

 

在我心里,有两样东西,光是名字就美好非常。

少年,鲜花。

毕竟,少年和鲜花都是永不凋落的啊。



——一个睡不着的深夜叨叨叨


评论(5)
热度(4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无因|Powered by LOFTER